給喵喵的這篇留言回覆打啊打的,轉念間就決定把它拉到大廳啦。老話一句
還是鼓勵妳多看一些英文食譜
(((妳都敗了這麼多呀)))

我常覺得要藉由閱讀來提升英文能力
不見得要勉強自己讀什麼世界古典文學名著
(用了"勉強"兩字指的是如果妳對文學不感興趣;如果妳本來就熱愛文學那就另當別論。)

重點是要讀自己熟悉的,感興趣的
這樣才會持之以恆啊

妳的英文不是問題
而且即使一開始小有問題
讀多了功力自然會精進
越讀也就越順手嘍

另一個重點是我總覺得
要玩烘焙嘛
就多接觸點西方的作品
畢竟那是發源地(不要跟我爭辨烘焙源自中東或亞洲什麼^^)
輾轉接收二手,甚至三手資訊實在滿足不了我啦^^
就好像如果一個外國人想學華人料理
去和日本人學比較好還是華人? (想學日式中華料理當然又另當別論)

這幾天在讀妳借我的奈潔拉的How to be a domestic goddess(註)的參考書目
赫然發現餅很喜歡的蘿莉柯文的Home Cooking也名列其中!

再思及蘿莉柯文談自己如何受依莉莎白大衛的啟發和影響
Delia Smith也一再談及自己少女時代如何狂讀依莉莎白大衛的作品...
這讓我想到
國內的有些食譜作者卻很少這麼做...
即使明眼人一看就知
那食譜來自何方^^
不過這也不是台灣人的專利
前一陣子在網路看到美國最近在流傳一份號稱由某知名麵包店師傅自己研發出來超簡單絕不失敗的麵包食譜
我一看忍不住嘀咕:那根本是蘿莉柯文那份食譜的翻版!

扯這麼多還沒提到重點~"~

奈潔拉是個才華洋溢的人(當然也是美女^^)
她的文筆真的是行雲流水的簡潔有趣
一讀就會上癮
絕對值得一試!


SunnyPie
2/8/2007


註:這下大家知道餅很喜歡的家事女神,英文書名:The Undomestic Goddess靈感源自何方了吧。我其實很後知後覺,直到看到Grace寫的這篇才恍然大悟。


Counter Stats
graduate jobs
graduate job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