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打好了一則留言回覆……是的,新聞台當了!姑且把它貼過來,當成一篇文章吧。●聽餅鬼扯

我去美國結婚的好友兼同事今天銷假回來了。迫不及待我問她當天新娘妝化的如何?因為是我幫她想好,試過妝,我口述她抄下筆記,當天她自己動手化的。她說滿不錯的,當場有個四歲小男孩完全被她ㄕㄚˋ到(電到),喃喃有詞說想親她,真被媽媽帶到新娘面前卻羞紅了臉!哈哈哈,我笑曰:「毀了毀了,這小男孩人生裡第一次對異性動心就給了妳!等他長大,會不會有後遺症?從此有了東方女人情結,再也不能和白人女性正常交往?」


●丸子的台

一邊和丸子MSN,一邊回留言…一個晚上竟只回了一則!順便推薦一下丸子的新聞台,我一直滿喜歡的。「不負責有偏見港式茶餐廳講座」就夠有看頭了,喜歡美食和搞笑的不要錯過;「女房東的公寓企業發展」…光看文章標題,絕對看不出她要寫什麼,看到最後,你會覺得有意思的。這兩篇都在她台上第三頁。第一頁的「OK,我結婚了」也很棒唷。 丸子的台:天生魔女


●發現了沒?

我還不會用這裡的語法,要怎樣才能做超連結啊???

【Movable Type 使用手冊】裡說按Ctrl-Shift-a……我按了呀!然後呢???呵呵,才說著,送出去前被我找到那個魔法按鍵了,馬上試!希望出的來。發現了沒?我成功了!!!

可是,要怎樣才能有只顯示部份文章內容呢?就是首頁只看到一部份的文章,要按個【全文】之類的,才能繼續往下看???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覆星雲

星雲說:「未知星星是否跟月亮一樣,都是外地的較明亮些。」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點吧。突然想起許多年前以“楚留香”為首若干香港的電視劇集被引進台灣,一時間造成一陣所謂的港劇熱潮,當時不少人(尤其是台灣的影劇工作人員)都說那根本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理作祟,其實鄭少秋、趙雅芝在香港根本不是當紅炸子雞之類的。 倒底當時的港劇有沒有比台劇好,別說時間久遠了,很多人事物本來就很難比較的。不過我記得很清楚楚留香的第一集裡,蘇蓉蓉和其它女星出場時,場景是一艘船(楚留香好像是住在船上?),眾女星們彩紗飄飄,戴著看似真髮做成的假髮頭套(不像台灣那時的古裝劇,假髮頭套很僵硬死板)每個看起來都秀髮如雲,背後是乾冰製造的海浪(?)…總之那種視覺效果真的滿令人耳目一新的。

其它港星如最早的賈思樂、溫拿五虎、陳秋霞…給人的感覺是比台灣名星們帶點洋味,比較時髦就是了。相比之下,台灣名星有點老土。記得多年前潘越雲和齊豫一起到香港促銷專集,就被香港媒体貼上“老土”兩個字,只因為她們留了香港女人少見的長髮。記得倪淑君嗎?她剛出道不久就去香港拍電影,和阿倫(?)合作了一部鬼片(片名我也忘了),那時她很得意說,許多香港媒體覺得她的氣質不凡,不像台灣土生土長的女孩,問她是否唸的是美國學校之類的。

我個人感覺台灣女星臉孔甜美者多一些,香港女星俐落有個性些。

另外和星雲一樣, 我也同意果子離的說法:張曼玉和劉德華都是越老越好看。其實不只他們兩人,許多人都是如此。髮型、服裝、化妝的緣故吧。現在回頭看舊照片,經得起考驗的人不多。這是流行的問題,流行時再怪的東東也好看,一旦褪了流行,就恐怖了。所以我很喜歡美國彩妝師芭比波朗(Bobbi Brown)說的:“潮流來了又去,唯有風格永留存。”建立個人風格比盲目追求時尚潮流有意義多了。

所以真能歷久彌新經的起考驗的(現在回頭看還是很好看的),真的就是實力派了。比方說林青霞和林鳳嬌(呂秀齡也還不錯,因為她也是不太追求時尚的人);日本時尚雜誌裡的模特兒,小津電影裡的女主角們;美國的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依莉莎白泰勒,費雯麗等等,算是這類的實力派。


●SunnyPie OS

果然是一篇帶有㊣的沒話找話呵^^"

6.14.2004


●請運動你的滑鼠將頁面往下拉...就可以留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