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同學的嘔心瀝血之作,肯請多多支持!

最近在玩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作唱片。邰肇玫的唱片。提起這位首開風氣的創作才女,你會想到甚麼?

和施碧梧合唱「如果」的那個女孩?
民歌演唱會安可必唱曲「奔放奔放」的主唱人?
那首令你傷感的「雪歌」的推手?
蘇芮「心痛的感覺」的打造者?
當你看完連續劇「愛」,那首念念不忘的片尾曲-金素梅暢銷的「最後的戀人」幕後功臣?

這些都是她,真摯而又熱情,爽朗而又自信的女子過去的成績。

不曉得是在甚麼樣的一個因緣際會,和小玫姐結識並且熟悉的?只能說民歌30是一個開端,只能說人與人的情誼是極度微妙的,或許是一種默契,也或許是我欽佩於小玫姐的創作能量和對於華語樂壇的努力,一連串的機緣成就了這張專輯的一個開端。

華語唱片市場的不景氣,在這一兩年來的確已經到了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一個窘況,MP3和盜版無異於壓垮駱駝上的最後一根稻草,但是對於這些優秀的創作人和歌手而言,失去了發聲的舞台,毋寧是更讓人心焦的。 打開排行榜,走進唱片行,一堆標榜新樂風的歌手與偶像們在陳列架上巧笑倩兮,華而不實的包裝下,囈語著你我不懂也無法感人的樂音。是我們真的因世故或生活的奔忙,不再能夠用心聆聽?還是沒有替我們這個世代所量身訂作的音樂呢?也因此當小玫姐有這樣一個機會能夠再度發聲,並且還能夠將把過去的有聲紀錄首度數位化,我想我們更應該以實際的行動力,多多支持,這些屬於你我這個世代愛樂者所共有的歌。

前幾天和任職唱片公司的朋友,為了找尋小玫姐的母帶而進到資料中心,一種感動而引起的讚嘆瞬間傳遍全身。那些青春時期的旋律,驀地瑩繞耳際,一幕幕似電影場景般的在心中低迴不已。原來這些歌是有溫度的。當看到那些陪伴著你我成長的唱片原始母帶都被完好無缺的保存著,心中的震憾,確實是筆墨難以形容,這些真的重要的流行歌曲有聲文化財,而更重要的是小玫姐兩張舊作的原始母帶也都順利的找到了,希望屆時在音源上會有完美的呈現。

平心而論,這次製作的條件並不寬裕,也因此我們所面臨到的是更多的困難需要克服。從編曲到錄音室,從合聲到樂手,每個環節的問題都需要一一排除。所希望的就是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仍然能夠製作出水準以上的作品。在這段過程中,也認識了許多可愛的音樂人,在這樣的嚴苛的條件下,仍然願意共襄盛舉;也因為經歷過這些過程,我也才更能體會和瞭解,一張唱片的製作,真的是千頭萬緒,真的是多少人的心血結晶。當我們輕輕鬆鬆坐在家裡,按下一個PLAY鍵,當我們恣意的批評曲式的難以入耳,背後可能是編曲三天三夜的焚膏繼晷,更可能是歌手一連串的日以繼夜。

整體而言,在大環境的影響下,這張新專輯的製作精神比較類似像在玩一張獨立製作的唱片,但是為了確保製作物的品質,我們還是希望能多爭取到一些資源。因此,這邊會有個顛覆傳統產銷模式的作法,也就是在唱片仍然在製作的過程中,在小玫家族的網站上,以及這個布落格操作一個類似預購的活動,就是能夠統計每位朋友所想要購買的專輯數量,有了初步的銷售量預估,我想對於資源的投入上,會有更精確的計算與把握。

末了,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小玫姐以及她的新作,也因為有你我的支持,這些優秀的音樂人才會有繼續創作的動力,也才會帶給你我更多感人的樂音。

紛擾的生活中,如果你還想念過去的單純美好,也期望再聽到新的認真和執著的聲音,寫信告訴我,讓我知道有多少人想預約這場感動。

以上轉載自Tony Wang(通同學)的網誌:月經來了小玫的音樂旅程

SunnyPie
10.30.2005

1.目前唱片的發行日期暫訂在明年春季,不過確切的時間還需視唱片的制作進度而訂。

2.這次的專輯將會以1Mini 新專輯+2經典復刻的套裝型式呈現,不過套裝版可能是採取限量模式發行,並打上流水編號,以彰顯其收藏價值,而售完即以平裝型式銷售 。

3.Mini新專輯將收錄6首新歌,而經典復刻則包含1981年滾石唱片所發行的「雪歌」專輯,和1987年新格唱片所發行的「不設防的城市」。

●●●購買方法●●●

1. 來信:請按這裡

2. 直接留言在這裡

3. 不論來信或留言,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姓名/電話/Email)以及想要訂購的數量。


●●●延伸閱讀●●●

預約一場美麗的重逢 by ROXYTOM......深情感人喔。


Company, Business and Corporate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