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劉黎兒寫的東西滿好玩的,轉貼一篇給大家瞧瞧--


大概每個人都有背著家人、朋友偷偷買東西的經驗,現在小學生都會上網去偷偷買A片的DVD了,比起來許多男人去買強精藥,一點也不算什麼;女人因為主持家計,偷偷買東西的機會非常多,除非金額非常大,否則已經分不大清楚是否算是偷買了,而且女人對家裡的結構細部也非常了解,知道買的東西可以藏在哪裡;藏偷買東西的地方才是重點,大部分的男人最傷腦筋的是這點,因為日本房子實在太小,太容易穿幫了。

偷買東西,第一個問題是資金,大部分的女人都很懂得從家用中精打細算來買自己喜愛的玩意,如名牌皮包或是餐具等,買了之後暫時藏起來,或是告訴丈夫說自己買的是假貨等,反正男人除非對女人很有研究,否則又不是鑑定師,誰也搞不清楚;當然有的自己也很注重裝扮,而且喜愛名牌的男人,女人只好將東西先藏起來,在自己單獨外出時使用,不過像美希子很慘,因為家裡正是用錢比較緊時,卻發奮買了一個昂貴的名牌包,至今還在儲藏櫃的角落裡,無法見天日已經三年了;人很奇怪,愈是不應該花錢的時候,愈是會很想花錢呢?

女人還有其他許多方法掩飾偷買的罪證,像是真理曾經買了一隻十萬日圓的波斯貓回家,但是騙說是朋友給的,至今那貓已經十五歲了;為了寵物,許多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像是給狗買了一公斤三千日圓的牛肉,但是給家人吃的卻是一公斤一千日圓的雞肉,當然不能讓家人知道自己不如畜生的事實;奈奈子跟丈夫都近視,奈奈子自己在百貨公司隨意去驗了度數,抵不過店員的殷勤侍候,當場便配了一副超過十萬日圓的眼鏡,回家看到丈夫喜孜孜地戴著七千日圓的眼鏡,就覺得自己眼鏡好重;有時偷買東西很不是滋味的。

男人除非是公司可以報帳,否則幾乎沒有機會攢私房錢,有的男人將上班的有一段地鐵路偷偷改用單車上班,每個月省下幾千日圓月票錢,然後去偷買A片的DVD,雖然在值班時可以在公司看,但是沒地方藏,只好藏在車後行李廂內,數量驚人,有次遇到臨檢,解釋半天才勉強讓警察相信那不是贓貨。

不過也不能小看男人,有的男人因為在勾引女人時,將結婚戒指卸下,搞來搞去,常常弄丟,所以又偷偷去買一只回來的不少呢!所以月子常說:「男人沒偷偷買個女人或是兒子回來就不錯了!」

--蘋果日報2004年08月22日




不知為何,我在麵店吃麵時,看到狂笑的地步。尤其是那段買了個包包,過了三年還不能拿出來用;還有「給狗買了一公斤三千日圓的牛肉,但是給家人吃的卻是一公斤一千日圓的雞肉,當然不能讓家人知道自己不如畜生的事實。」

哇哈哈哈,何苦來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