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elet

早起,正在準備出門上班前的鎖事,接到一通電話:「Sunny阿姨…」(聽起來有點吞吞吐吐)

「妳要回來啦?」

「什麼?」

「妳不是快回台灣來玩了?」

「是啊…我想吃妳做的Omelet可以嗎?」

「可以啊,那有什麼問題。」

「嘰哩咕嚕…!@#$...Is Coffee…!@#$%」(老實說,這段我完全聽不懂。)

然後她人就跑了。

老姊接下去講:

「她一直在那說這次回台灣她要吃Sunny阿姨做的Omelet,還一直在那說什麼Sunny阿姨做的Omelet最好吃!什麼OOXX咖啡的都比不上!然後我就跟她說:『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不知道Sunny阿姨要不要做給妳吃,妳要和人家商量啊。』所以她就打電話來跟妳商量了。」

我想起來了。

2003年年底小鬼回來度假時,一日我做了簡單的乳酪蛋捲(Cheese Omelet)給她當早餐。好像我做的Omelet還真的挺不錯的,小鬼邊吃邊讚。餅娘見狀第二天來個如法炮製,誰知小鬼卻不賞光,直說沒有Sunny阿姨做的好吃…呵,忍不住要開始虛榮了^^

好吃的Omelet怎麼做?怎樣才算好吃?我寫過嗎?不記得了。

蛋打碎,加些牛奶,起油鍋,倒入蛋液,擺上乳酪、煎好的培根或其它肉類、蔬菜…隨意啦,灑上黑胡椒,待乳酪融化後對折成半圓形即可。

蛋液剛入鍋時可以攪,攪到油和蛋液混在一起,但不可以真的用力炒,也不能壓。攪的同時還要想辦法讓它維持完整的一大片,因為做的是Omelet,不成一片就不能稱為Omelet了,那叫Scrambled Eggs(炒蛋)!辦法?自己去想喔^^

怎樣的Omelet才算好吃?要軟軟嫩嫩,不乾又不油。所以可以攪,可以炒,但不能壓。其實沒什麼技巧可言,在台灣......卻連很多知名餐廳都做不好喲^^

闊別近一年半,希望這回Sunny阿姨的Omelet不會令小鬼太失望。也希望有朝一日,小鬼即使忘了中文怎麼說(每隔一陣子,就覺得她的中文好像又退步了),也還記得小時候回外婆家玩,吃過Sunny阿姨的"最好吃Omelet"!!!


SunnyPie
5.25.2005


延伸閱讀

一‧和Sunny阿姨一起烤餅干。(2002-11-19 22:00:02)

二‧【美食快報】Hassler Festival。(2002-11-24 18:48:36)

三‧因古狗"自己倒底有沒有寫過Omelet"而找到的頁庫存檔

四‧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