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67秀蘭小館菜飯


其實是五月裡的事了,第二次和舒國治碰面,在舒國治的新書“台北小吃札記”發表會上。

轉眼快一個月了,一直無法下筆寫出舒國治,關於其人和其著作之種種。

那麼就讓我以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方式,隨興記上幾筆吧。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曾有人問我覺得杜德偉帥不帥,我說他曾經很帥。

何時開始不帥的?

「在他開始意識到自己很帥時,他就不帥了。」我說。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蕭敬騰和楊宗緯合唱 Goodbye My Love


事到如今,我想沒有人會否認一件事:楊宗瑋或超級星光大道製作單位犯了誠信的問題。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打從楊宗緯年齡疑雲事件剛開始我就在MSN上問朋友:我不懂,什麼年代了,為何還有人要造這種假?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那種和我相交十年以上,其實快廿年的金家班人聽到我說起蕭敬騰時,居然先後不約而同說:什麼?!連妳也知道他?!

就是夠熟的朋友才會提這種問題...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擅長烘焙(寫過包括蔥花麵包在內,造福無數網友的食譜),目前住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晴小姐挑衣服的眼光也很優喔。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姊姊真的有在練^^


端午節未到,暑氣已逼人如夏。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summer dessert


乳酪蛋糕百百種,我個人特別鍾愛這款雪藏檸檬乳酪(No-Bake Lemon Cheesecake)。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日昨自686手中拿到訂購自有河book香港味道2一書,一篇篇圖文並茂,屬於港人市井小民特有的好滋味,夜中閱來,感觸特別深。

1992年的深秋,我第一次從倫敦市區獨自搭巴士返回倫敦郊區的住所,巴士甫行不久,突然從車窗裡看到孫文先生手題在中國城入口拱門狀牌樓上的「倫敦華埠」四個大字,我急急忙忙拉鈴,匆匆自雙層巴士的後門跳了下車。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法式焦糖布丁Creme Caramel


夏天的腳步越來越接近了,有河Cafe的甜點也要換季了呢。

第一個“閃亮”登場的是法式焦糖布丁...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週五下午突然非常想換髮型,於是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直接衝到美容院,用不到3小時的時間燙了一個捲捲頭。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P1050667大麵炒和花枝羮


吃完紅燒饅魚羮營養三明治其實已經差不多了,更何況我心裡還惦記著甜點和豬腳。一直跟喵說差不多了,留點胃哪。

經過大麵炒和花枝羮時,不小心碎唸上這麼一句:「這家的大麵炒很不錯,我通常不吃油麵,這家的是少數我吃的。」

喵聽了立刻說:「那就來去吃啊。」

我我我,我說那兩人公家吃一份大麵炒就好?

等坐下來喵又說:「再公家一碗花枝羮啦。」

於是我們就這麼又淪陷了。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我的朋友通同學這幾年來致力於1970-1990經典華語歌曲復刻的推廣,不遺餘力的四處奔走,常被我笑是「最佳痴心歌迷典範」,被滾石的人稱為:「那個熱心的歌迷」 : )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這不就來了嗎。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王昭華,一個六年級前段班的女生,用她淳淨的嗓音低低吟唱著:

攏彼年熱天的淡水線 最後一班的火車 我佮伊佇人潮之中 愈行愈相偎 
十七八歲的心弦 彈出青春的少年 兩人不識憂愁的滋味 一切正拄仔開始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